笔记本电脑经常卡死可能是什么原因?笔记本电脑卡屏死机画面定格怎么解决?

笔记本电脑卡屏死机画面定格怎么办

以戴尔G5,Win10系统为例,电脑卡屏死机画面定格的解决方法:

1、三个组合按键:按“ctrl+alt+de”组合键启动任务管理器,结束所有打开的程序。

2、强制关机:长按30秒电源键,再松开,电脑会自动关机;再等10秒后开机,电脑就会恢复正常,进入系统。

电脑卡屏死机的原因可能是硬件方面导致的卡屏死机,例如:散热不良、机器内灰尘过多、内存条松动、硬盘老化、中央处理器(cpu)超频等;也可能是软件病毒感染、初始化文件遭到破坏、系统文件误删、硬盘剩余空间不足等软件方面的原因,引起电脑卡屏死机画面定格。预防电脑卡屏死机可以先检查内部系统的问题,如果系统正常,再检查硬件是否有问题,有问题要及时修复,或者定期清理系统空间和查杀病毒。

推荐DIY文章
焦点日报:电脑中无法卸载Mcafee的解决方法
今日最新!xp升级win10教程|xp系统换成win10方法
今日热议:win7真正永久激活方法|怎么让win7旗舰版真正永久激活
【全球快播报】win10系统玩DNF提示“图标系统组建失败”怎么解决
环球热资讯!电脑怎么设置加密文件夹_给电脑文件夹设置密码的方法
全球视点!win7系统c盘文件夹哪些是可以安全删除的?win7系统删除c盘无用文件夹的方法
精彩新闻

超前放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