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2EE是技术还是平台还是框架?.NET Framework由哪几个部分组成?

J2EE是技术还是平台还是框架?

J2EE本身是一个标准,一个为企业分布式应用的开发提供的标准平台。

J2EE也是一个框架,包括JDBC、JNDI、RMI、JMS、EJB、JTA等技术。

J2EE的四层体系结构介绍

J2EE的体系结构可以分为四层。

·客户端层:负责与用用户直接交互,J2EE支持多种客户端,所以客户端既可以是WEB浏览器,也可以是专用的Java客户端。

·服务器端组件层:本层是为了基于WEB的应用服务的,利用J2EE中的JSP与Java Servlet技术,可以响应客户端的请求,并向后访问封装有商业逻辑的组件。

·EJB层:本层主要封装了商务逻辑,完全企业计算机,提供了事务处理,负载均衡、安全、资源连接等各种基本服务,程序在编写EJB时可以不关心这些基本的服务,集中注意力于商务逻辑的实现。

·企业信息系统层:企业信息系统层包括了企业的现有系统(包括数据库系统、文件系统),J2EE提供了多种技术以访问这些系统,如JDBC访问DBMS。

在J2EE规范中,J2EE平台包括有一整套的服务、应用编程接口和协议,可用于开发一般的多层应用和基于WEB的多层应用,是J2EE的核心和基础。它还提供了EJB、Java Servlets API、JSP和XML技术的全面支持等。

.NET Framework 包括了三大部分:

第一个部分是Common Language Runtime(CLR,所有.NET 程序语言公用的执行时期组件)

第二部分是共享对象类别库(提供所有.NET 程序语言所需要的基本对象)

第三个部分是重新以组件的方式写成的(旧版本则是以asp.dll提供ASP 网页所需要的对象)。

NET Framework 是支持生成和运行下一代应用程序和 XML Web services 的内部 Windows 组件

NET的运行环境,类似用运行时间库的东西,要运行.NET的计算机必须安装了这个东西。具体的说是支持生成和运行下一代应用程序和 XML Web services 的内部 Windows 组件。

关键词:J2EE是技术还是平台还是框架J2EE的四层体系结构介绍j2ee

推荐DIY文章
韩国最热门的8种经典料理 韩国辣海鲜面汤你觉得怎么样
每日速递:老款ipad怎么安装程序 苹果ipad下载软件总共需要5步操作
测测你的前世是什么?如果在你面前放一面古代铜镜你会看到什么-今日讯
见贤思齐焉的焉是什么意思 只有在句末调整音节以夸大语气的作用吗
25首关于母亲的歌曲 你可以选择这些歌曲庆祝五月的母亲节
怎样设置默认网关 出现这个意味着默认网关配置成功
精彩新闻

超前放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