XP系统关机时蓝屏怎么办?xp系统怎么查看电脑配置?

XP系统关机时蓝屏怎么办?

一、给电脑打补丁

在很早的时候,有些XP用户的电脑系统因为没有安装SP1的补丁,所以出现间歇性的故障,而且在关机的时候无论您按什么键都均无反应,这是XP操作系统本身的BUG,而只需要安装SP1系统的补丁即可解决问题。

二、检查软件驱动

使用新的键盘或鼠标以后,就经常造成关机时蓝屏,这种情况很多时候都是因为鼠标和键盘的驱动程序造成的,不过目前市面上的机型一般不会造成这种情况,大多数都是较老的电脑才会出现这种鼠标键盘不兼容的情况。

三、检查系统日志

当电脑在关机的时候出现蓝屏的情况,一般较为专业的用户可以检查一下系统的日志,可以查看(minidump)文件夹中扩展名为(dmp)的出错文件,至于日志的详细内容可通过(WinDbg)软件来查看,待查出问题以后对照着修复即可。

winxp系统怎么看配置?winxp系统看电脑配置教程:第一种,按下“win+r”,在输入框中输入”CMD“,使用命令提示符查看,第二种,按下“win+R”,输入“dxdiag”,使用DirectX诊断工具查看,第三种,找到“我的电脑”图标,右键点击,选择“属性”功能,在常规选项中查看即可。

winxp系统怎么看配置具体方法一览

方法一:命令提示符

1、按下Win键+R键→在出现的运行窗口中→输入:cmd 回车。

2、在出现的命令提示符界面中输入:systeminfo 回车。

3、接着你所需要的电脑配置信息就出现在界面里了。

方法二:DirectX诊断工具

1、按下Win键+R键→在出现的运行窗口中→输入:dxdiag →点击“确定”。

2、接着会出现DirectX诊断工具窗口→选择“否”即可。

3、在DirectX诊断工具的“系统”和“显示”栏目可以看到我们所要的电脑配置情况,

方法三:系统信息

1、选中桌面上的“我的电脑”→右键→属性,

2、在“常规”选项卡右下角的内容中可以看到系统配置,

3、然后我们再找到“硬件”选项卡中的“设备管理器”,可以看到“处理器”和“显示适配器”更详细的CPU信息和显卡信息,

4、选中“我的电脑”→右键→“管理”→在打开的界面左侧选择“磁盘管理”,就可以查看各个磁盘容量大小及分配情况,

推荐DIY文章
相关系数r与R方的关系 相关系数的概念非常重要 它还引出了什么函数|环球热推荐
天天快看:电源适配器:是小型便携式电子设备和电子设备的电源转换装置
6个超简单的课堂小游戏 让两个半小时的游戏课程充满乐趣 每日快报
什么输入法最好用 要想让打字更舒服更随意的可以看过来 每日热闻
“清平之末”的比喻是什么?用来形容各种不知不觉发生的事情吗
幻听歌词 演唱风格是递进式的 每一个字都是歌手的情感体验 天天视点
精彩新闻

超前放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