激光打印机和喷墨打印机的区别是什么?喷墨打印机的耗材主要有哪些?

激光打印机和喷墨打印机的区别是什么

激光打印机和喷墨打印机在价格、打印清晰度和适用纸张上有所不同,激光打印机价格昂贵,打印分辨率最多1200dpi,适用于普通纸张,而喷墨打印机价格较为低廉,其优势是打印清晰度,打印的清晰度普遍在4000dpi以上,可适用的纸张种类也很多。

1、价格不同

激光打印机和喷墨打印机的价格有所不同,激光打印机的价格较为昂贵,即使一台入门机器价格也在900元以上,而喷墨打印机的价格最低可到300元,属于经济适用型机器。

2、打印清晰度不同

激光打印机和喷墨打印机的打印清晰度不同,激光打印机一般的打印分辨率最多1200dpi,并且打印图案还会出现点阵化的现象,而喷墨打印机的优势就是打印清晰度,其打印分辨率普遍在4000dpi以上。

3、适用纸张

激光打印机和喷墨打印机的适用纸张不同,激光打印机只适用于普通纸张,不能用于表面较光滑的相片纸或者是光盘封面纸,喷墨容易褪色,而喷墨打印机可适用的纸张种类丰富,如普通打印纸、相片专用纸等。

喷墨打印机的耗材是什么

1,喷墨打印机耗材:齿轮,进纸滚轮等长时间摩擦损耗的也算,单大多情况下指的是 墨水。

2,目前主流打印机分喷墨和激光。喷墨使用墨水,激光使用墨粉。

3,相对于激光打印而言,喷墨打印机耗材便宜,但打印质量一般,适合家用,普通办公。

推荐DIY文章
苹果手机固定不让屏幕旋转的设置方法 苹果手机怎么锁定屏幕方向?
华为手机怎么和电脑连接传输照片?华为手机和电脑传输照片具体操作步骤
手机出现无障碍的取消方法是什么?手机无障碍功能有什么作用?
小米电视开机停留在mi界面不动解决方法介绍 小米电视开不了机怎么办?
美的洗衣机门打不开可能是什么原因?美的洗衣机门打不开解决方法介绍
苹果一体机蓝牙键盘连接不上怎么办?苹果一体机蓝牙键盘怎么连接?
精彩新闻

超前放送